谢谢你喜欢我!(o゚v゚)ノ
 

你是我的至高指令

*看完马甲之后emo了好久,还是意难平,忍不住为波樱做了摘抄

*因为有v文内容,所以一些实在是想摘下来又太长的内容做了小小删减

*波樱波樱波樱(碎碎念

  

✨波樱  波本x樱桃白兰地  《等我披上马甲再跟你讲话》✨


“当你足够诚心地祈祷,甚至愿意献祭灵魂,会有神明回应你。”

“是吗?”他轻轻呢喃着,像是确认,又像是挑衅或质疑,“如果那是真的,我想再见他一面。”

神明回应了他。



尽头的墓碑上盛着一汪月光,又轻又凉。



“谢谢。不用管它,这只是小伤啦,明天就好了。”



“别让人看见我。”他轻轻说,

“……波本。”

“……别担心,我不会让任何人看到你。”



“没有!我愿意!”樱桃用欢快的嗓音说,“那我就负责保护波本啦!我喜欢这个任务。”



“我才不是笨蛋。”



长椅上的青年望了他一会儿,问道:“你很累吗?”

波本微微一怔。

波本大概自己不知道,他疲惫的时候喜欢半阖着眼,微微低头,放任发丝垂下——好像此刻无论是风是雨到来都无所谓。



“波本,我想吃乌冬面。”



“要好好听我的话。”  /  

“我给你摘花是有代价的,你必须要听我的命令行事。”  /  

“你的任务就是乖乖听话,我让你做什么你就做什么。没有我的命令,不要擅自行动。” /  

“不要害怕。我说过,相信我。除此之外,什么都不要想。”  /  

“一定要听我的话。”  /

“好。既然如此,那就麻烦你做好准备——”

“把你的身体和灵魂全部交给我。”



“欢迎回来。”



秋山奏也不指望波本会主动说自己在想什么,他紧靠着波本身边坐下,把自己的体温传达给对方。

虽然他的身体是凉的,但冷也是一种温度。

总好过孤独。



“朋友的话……是不是表示,你永远不会放弃我?”



如果这样能让波本稍微睡得安稳一点,那这件事就算有点价值。



金发青年顺应内心的想法揉了揉他的脑袋,语气温和,“相信我。”

我会把你带去阳光下。



“你想走的话,我不会拦你。但你想好了吗?你确定要回到那个组织?我知道你是个很聪明的人……”

“你并不像他们以为的那样,是完全没有自己思想的傀儡。那么你为什么要执着于回去?你应该知道,那里没有一个人期待你……期待并非是人造兵器的,身为人的你。”

秋山奏忍不住要为樱桃白兰地辩解,他的红眼睛一下子亮起来。

有哦。有人在等我回去的。”他强调道:“我有乌冬面。



“樱桃,是你吗?”在长久的沉默之后,电话那头的波本轻声问。

他说话的时候恰好响起一声轰隆雷鸣,但那一点也不影响秋山奏凭借优越的听力捕捉到他的嗓音,以及他话音间微弱的呼吸和轻微的颤抖。

秋山奏慢慢回应道:“波本,我想吃乌冬面。”



樱桃好像无法像蓝橙酒那样迎来突然的、盛大的、激烈的告别与围观,有关于他的死亡似乎就是这般灰色的、缓慢的,像鲸落被慢慢蚕食。

秋山奏讨厌这种在等待死亡慢慢逼近的感觉。



“疼吗?”

“完全不疼呢。”

“...别露出这种表情嘛,波本。我不疼的。”



一池波荡的血水,红色里睡着个苍白的精致玩偶。他的一只手臂搭在浴缸沿上,脑袋侧枕上去,睫毛坠着水珠,神态安宁静谧。就像是睡着了。

沾着血迹的刀具掉在地板上。

昨天晚上,安室透就是用这把刀具切开了食材,做出一碗乌冬面。



因为短期内频繁的损坏与修复,这具身体已接近崩溃边缘。曾经设好的日常应对程序全部失效。

他只记得自己接到的最后一个指令。

死去。

还有另一道曾经被设置成优先服从的最高指令——听波本的话。



他目光柔和,语气变得认真。

“你没有被神抛弃。失去了痊愈能力的你只是变回了像我一样的普通人……这或许是神在救赎你,允许你开始一段全新的生命。未来,一定会更好。”

秋山奏高兴地看着他,“你终于相信神的存在了吗?”

安室透噎住,有气无力地说:“……重点不是在那里。”



“你的表情是在可怜我吗?”他笑了下,“不要可怜我。时至今日,我已经无比幸福,就算明天死去也无所谓。你知道为什么吗?”

整理好滑翔翼的怪盗配合地问:“为什么?”

因为我有一个朋友,他是金色的小王子。



路边就有一家小型糖果店。樱桃咬着棒棒糖和波本一起在长椅上坐下。两人玩了将近一整天,此刻日渐西斜,阳光染开一片橙色云霞。

“波本,”周围没有旁人,樱桃轻轻叫了这个名字,“你今天开心吗?”

波本放松地靠上长椅的椅背,给了肯定的回答。

“太好了。”樱桃目光闪烁着,舌头和牙齿不断地撞到棒棒糖的表面,他含糊着说:“我也很开心。”



“我已经不怕这个了。”

波本一噎,他完全没想到对方会是这种回答,“什么?”

樱桃的一双腿搭在沙发沿上轻晃,他悄悄把快要睡着的哈罗踢醒。被扰了清梦的哈罗气呼呼地跳上沙发与他战成一团。

樱桃咯咯笑着,抽空回答波本:“因为我已经有了小王子,我有了这个世界上最珍贵的宝物。”



盛夏的午后,燥热的空气闷得人汗流浃背。河岸边看不到一个人。

“欸?应该就在这里啊?”情报人员为难地抓着脑袋。

找不到人,波本该不会拿他泄愤吧……

波本的目光落到河岸与河水的交界处,那里原本生着一丛野花。花朵一株株紧挨在一起,中间像被老鼠啃过的奶酪似的凹进去一块,凹陷处滴落着点点血迹。

波本沿着血迹往前走。情报人员赶忙跟上去。

血迹尽头,大树底下,睡着一个黑色的青年,怀里抱着一束花。

黑衣青年的身下是一滩暗红的血泊。他怀里的花也被血色浸透,色泽比玫瑰还要艳丽。

他只是睡着了。



——“我想好了。等所有的玫瑰都凋谢,你要帮我种一片向日葵。”

“盛夏,正是它们要开放的时候。”

——“为什么是向日葵?”

——“因为向日葵是金色的,最适合金色的小王子。”



“不会的。”

因为秋山奏已经下定决心,他要让波本重新活在阳光下。金色的小王子不会死于黑暗。

“你不会像我一样死在黑暗里。”

那些黑暗,他已经替他走过。剩下的,只有光明的未来和一片坦途。

“——你会光明远大,前途似锦。”

黑衣青年的声音越来越小,余音被风一吹,就散在空气里。

余音散尽以后,那双眼阖上了。



那个笨蛋,无论他说什么都会听。只因为在最初的时候,他给他做了一碗乌冬面。

安室透笑了下——他觉得自己应该是笑了下。

  

  


ps,复习之后发现了一个有意思的点,最开始是波本在心里做出了要让樱桃回到阳光下的承诺,最后是樱桃在心里许下了要让波本回到阳光下的愿望。

查看全文
 
评论(23)
 
 
热度(633)
  1.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长野今天的雨停了吗|Powered by LOFTER